Text Link
潛水知識
潛水最頂規裝備,你擁有的是?

其實,對於潛水員來說,真正“有價值的” 不是指實體的裝備,指的是雖然無形但卻是至關重要的因素,影響能否於快樂的去潛水。

潛水最頂規裝備,你擁有的是?其實,對於潛水員來說,真正“有價值的” 不是指實體的裝備
當然好的裝備在水下確實可以事半功倍(在此小編先不討論這一個)
指的是雖然無形但卻是至關重要的因素,影響能否於快樂的去潛水

1. 健康的身體~潛水活動的根本

不一定每次都是遇到貼心的潛伴會幫你一把,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定期規律運動好處多多,如改善情緒、提高睡眠品質、增強體力與免疫力
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還可燃燒卡路里。運動強度高,燃燒的卡路里就愈多。
大家都聽過“潛水可以幫助減肥”這個都市傳說吧?這是真的喔
但是是上岸後一定要控制食慾啊!!!!!

2. 可支配的假期~

這個就看你所待的公司是否提供完正良好的制度以及公司福利,有沒有遇到慣老闆當然也很重要,還有同事之間能否成為良好的隊友,當你不在的同時能提供火力支援。假設真的很不幸遇到豬隊友&慣老闆,小編建議趕快找下一個春天吧。

3. 不離不棄的潛伴~

永遠有一個你專屬的備用氣源無私分享給你使用,就像是麻吉或是情侶夫妻一樣,在水中一個眼神或動作就可以知道對方需要什麼在想什麼的神默契。

第一類:當問題還沒發生之前就幫你處理完畢的

ex:在你要跨步式入水之前提醒你BCD要充氣面鏡調節器都要壓好並協助把氣瓶打開(這種潛伴超棒Der,堪比保母的貼心)

第二類:當問題發生時,他知道運用正確方式的協助你同時也保護了自己

ex:當你在水中快沒氣時他/她宛如英雄般的出現,遞給你他的備用氣源後,用眼神和手勢安撫你之後一起安全帶回到水面上(這種潛伴也很好,一起潛水很放心)

第三類:當問題發生時,潛伴有些驚慌失措

ex:潛伴A的氣瓶沒固定好導致在水中脫落,潛伴B發現不知如何處理(或忘記如何處理)趕快去找其他潛水員幫忙處理(還可以,至少問題解決了)

第四類:當問題發生時,潛伴不知道問題發生了(又或是潛伴自己玩的很開心,沒在你身旁)

ex:BJ4(驚驚 >.< 趕快運用你的畢生功力把之前所學的知識和技巧都用上吧)
如果遇到前面兩種類型的潛伴請你務必要和他/她保持良好的互動喔^^

4. 優良的潛水能力~不要變成他人眼中的水中三寶

不一定每一次你的潛伴都可以陪你到處去潛水,所以自身的潛水能力就顯的很重要。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畢竟潛水安全還是對自己負責,因此把自身潛水的功夫練好,如中性浮力的控制、耗氣量、良好的潛水習慣和禮儀都是很重要的。
三不五時拿起你的潛水教材翻閱一下,正確的觀念往往在關鍵時刻會幫助你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技巧不熟練我們可以找時間練習,累積潛水經驗遲早一定會進步的,如果遇到觀念不正確技巧又熟練的一下揚沙一下耗氣太快的同行者,我們心中難免會有很多OOXX,我們都不想成為他人眼中的水中三寶,你說是不是呢!

5. 充滿探索的心~你需要一張潛水世界地圖

規劃每一年不同的潛點,和對的潛伴一起解鎖你們的夢想清單
即使生活工作的種種麻煩,也都一起層層突圍再次往解鎖的路途前進

前往官方 LINE 詢問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