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Link
潛水知識
世界上 10 個精選的水肺潛水潛點

海洋不斷變化,水肺潛水員的願望千差萬別。接觸潛水後你會發現海的魅力有多麼大,網路上不難找到很棒的潛點,讓我們來介紹為什麼有些潛點可以脫穎而出,而它們屬於哪種等級的潛點。

任何有感興趣的點的話就將其當作目標,踏出潛水生涯的下一步吧!在OW海習過程中,表現比較穩定的學生,在第四支氣瓶一定會被教練帶去「觀光」!有沒有發現魚群好美🐠,在身旁炸開的感覺,岩石峭壁海扇🪸,甚至連水底的沙紋都好美,細心的教練們都會指出很多生物給同學們看,雖然你們可能還不知道是什麼,還有幫你們拍照!

得天獨厚的各海域特色,擁有不相同的氣候、溫暖或冰冷的海洋,海底下的世界相當豐富精彩,從五彩繽紛的珊瑚礁到沉沒的戰艦遺跡,適合各種程度潛水客的景點。地球70%的區域都被海洋覆蓋,而海底的世界就像冰山一角,我們人類探索的、知道的竟然不到 5%。但凡踏上了潛水這條路,內心就會無法抗拒海洋對我們的呼喚,開始會有很多夢想,想潛遍世界各大海洋,想探索更多那神秘的深藍之處。就讓我們,一起跳進海裡吧!

計畫【出國潛水】的學員,教練建議證照考到【進階AOW開放水域潛水員】,才能玩得放心、安全!普拉斯關心您~真的很多同學被美到了,直接進階報名起來!準備去更多地方探險~

1. 澳大利亞 - 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以其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享譽全球,且以此珊瑚礁群為基礎,聚集了包括綠蠵龜在內的許多珍稀海洋生物,甚至還有特有種,一定能夠帶來很好的潛水體驗。此處還擁有近3000個珊瑚礁及600多個島嶼,欣賞美景的同時更能精進潛水技巧。

在澳大利亞的海域,能見到近90種海洋生物,諸如小丑魚、蝴蝶魚及板機魚等熱帶魚種一年四季都能在此看到,綠海龜也能在此大量目擊,不過若對像鯨魚這種大型海洋生物感興趣的話,更是推薦在6~10月前來,更有機會一賭像是座頭鯨、虎鯨、小鬚鯨等多種大型魚的風采。

● 建議旅遊天數:8天7夜
● 潛點難易度:初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48000新臺幣/每人

2. 馬爾地夫 Maldives

馬爾地夫是由1100多個珊瑚礁島組成的國家,還有許多建立在環礁上的行政區,各個環礁行政區無論在風土名情或水域環境上都各有特色。目前馬爾地夫潛水船宿的主要路線分為四方線與深藍線,有些潛點需要注意會有強勁的水流。四方線從馬列出發,沿途經過多個環礁後回到出發點,形成一個四方型路線;深藍線則是在南方的群島間活動

在四方線上,刺魟群及護士鯊的出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還能輕易看到大量的海鰻,難度也較深藍線低,是來馬爾地夫潛水的熱門選擇。

而在深藍線上,雖然水下生物的出現較不穩定,但若是幸運的話,虎鯊、灰礁鯊、鯨鯊及公牛鯊等大型魚都可以清晰目擊,讓人一飽眼福。

● 建議旅遊天數:8天7夜
● 潛點難易度:中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60000新臺幣/每人(四方線)、$88000新臺幣/每人(深藍線)

3. 埃及 - 沙姆沙伊赫 Sharm el-Sheikh

沙姆沙伊赫位於埃及西奈半島南端,此處有著包括沈船、岩壁及暗礁等許多水下景觀,有充足的餘豁安排行程的話,甚至可以在多個景點間來個一日遊;長年高溫總會讓人想下水這點自不用提,一直高掛的太陽更是讓水下景觀變得更加清晰生動,對於新手或老練潛水員都是很適宜的環境。

在埃及較不容易見到大型魚,但4~10月的炎熱天氣,讓旗魚、刺尾魚及獅子魚等熱帶魚十分容易目擊,如果有在蒐集小型熱帶魚圖鑑,這裡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

● 建議旅遊天數:7天6夜
● 潛點難易度:中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60000新臺幣/每人

4. 印尼 - 藍碧海峽 Lembeh Strait

藍碧海峽位於印尼蘇拉威西島北端的海灣,這一帶的潛點因有藍碧島阻隔所以風浪較小,水流平穩不用頂流,一瓶氣往往可潛達90分鐘,加上環抱火山,海底滿佈火山泥,含有高礦物質,因而滋養了大量微細而又稀有的小生物,適合初學潛水且想要挑戰水下攝影的潛水人士。

印尼海域也是熱帶海域的一份子,自然少不了許多種類的熱帶魚,但這裡比起其他地方更容易目擊蝦、蟹等水中小生物,章魚類的目擊情報也不在少數,更能讓人一窺海床生態系。

● 建議旅遊天數:6天5夜
● 潛點難易度:初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55000新臺幣/每人

5. 貝里斯 Belize - 大藍洞 Great Blue Hole

大藍洞是全球最大的水下洞穴,位於貝里斯外海約60哩(96.5公里)處,外觀呈圓形,直徑約1000呎(304公尺),深約400呎(122公尺),屬於石灰岩洞,形成於海平面較低的冰河時期,後來因為海水上升,洞頂隨之塌陷,遂變成水下洞穴。海流的特性及特殊的地形,讓這裡無論對初學者或是老練潛水員來說都很有一試的價值。

洞穴的特殊環境讓這裡有著豐富的生態,小至侏儒海馬,大至礁蝠鱝等生物都有機會在此目擊,像是神仙魚、甲魚等熱帶海域的常客也會出現在這裡,無論是探險或是悠游都充滿樂趣。

● 建議旅遊天數:8天7夜
● 潛點難易度:中高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108000新臺幣/每人

6. 墨西哥 - 猶加敦半島 Yucatan

猶加敦半島過去曾經是被海水覆蓋的珊瑚區,後因海平面下降形成石灰岩平台,再經過多年的侵蝕後形成一個個充滿洞穴與隧道的水下迷宮。在這些洞穴裡潛水時,可以見到光線從連通到外部的開口灑落,形成絢麗奪目的光影,有些地方還能看到猶如萬劍落下般的石筍穴頂,吸引著許多潛水員前來探索洞穴的神祕。

● 建議旅遊天數:8天7夜
● 潛點難易度:中高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100000新臺幣/每人

7. 希臘 - 納克索斯島 Naxos

希臘的水裡除了有各式各樣值得挑戰的地形,還有許多值得探索的殘骸或遺跡,如在納克索斯島的海域,就有機會見到水上飛機 Arado Ar 196 的殘骸;海里也有許多珍稀生物,檸檬鯊、侏儒海馬及條紋海豚等都於此可見,無論是自然或是文化上的體驗都令人滿足。

● 建議旅遊天數:8天7夜
● 潛點難易度:中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80000新臺幣/每人

8. 馬來西亞 - 西巴丹島 Sipadan

為保護海洋環境,西巴丹島有每日限定人數,且不能帶流鉤、手套,務必要提早規劃。

西巴丹島是馬來西亞海洋生物最豐富的地方,包含鯨鯊、鎚頭鯊、白鰭鯊等超過400種魚類及豐富的珊瑚礁生態,而其中最有名的當屬海龜,除了每次下水都能見到數十隻海龜,甚至還能在附近如迷宮般的石灰岩洞穴中發現許多迷路海龜的骨骼遺骸。另外,魚群風暴也是這裡的常見景象,成千上萬條的魚群會從身旁游過,景象十分壯觀。

● 建議旅遊天數:5天4夜
● 潛點難易度:中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40000新臺幣/每人

9. 帛琉 - 洛克群島 Rock Islands

洛克群島於201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海洋生態豐富,包含1500種以上的魚類,700種以上的珊瑚和海葵,還有世界上第一個鯊魚保護區,可以與成群的黑鰭礁鯊一起共游。

其他潛點包含了有著上百顆巨型干貝、色彩斑斕的珊瑚礁的干貝城,以及聚集了數不清的水母群,生活在無天敵的環境下喪失毒性而形成特殊景象的水母湖等等,也讓這裡成為了讓人流連忘返的潛水天堂。

● 建議旅遊天數:5天4夜
● 潛點難易度:初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60000新臺幣/每人

10. 法屬玻里尼希亞 - 大溪地 Tahiti

大溪地是法屬玻里尼希亞的向風群島中最大的島嶼,由五個島群組成,這裡如水晶般清澈的海水是1000多種魚類的家園,使這一帶的海域被評為「地球上物種最豐富的水族館」。

這裡有許多海洋哺乳類像是寬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等來這裡覓食,有時甚至可以在這裡看到如座頭鯨等大型海洋生物。 

● 建議旅遊天數:8天7夜
● 潛點難易度:初階潛點
● 旅遊預計費用:$200000新臺幣/每人

前往官方 LINE 詢問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