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Link
潛水知識
PADI 五星教練發展中心是什麼?我應該成為怎樣的教練?

想要成為潛水教練,讓潛水不只限於娛樂,甚至成為工作嗎?一起來了解如何成為PADI潛水教練吧!

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 專業潛水教練協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探索和潛水員組織,在 186 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在全球擁有 6,600 多個潛水中心和度假村以及超過 128,000 名專業會員,全球各地都可以找到 PADI 潛水商店和專業潛水員,並且透過他們的潛店定位功能,可以輕鬆找到住家或旅行目的地附近的潛水中心,所有的 PADI 潛水中心和度假村都符合最低的潛水服務要求,是在潛水領域裡最值得信任的國際組織。

PADI 五星級教練發展中心

其中,有一個所謂的 PADI 五星級教練發展中心(Five Star IDC),指的是符合所有 PADI 五星級潛水中心標準的潛水中心,通常會擁有至少一名 PADI「課程總監」,使用 PADI 潛水教育體系介紹潛水,並致力於為潛水專業人員提供PADI教練發展課程和持續教育機會,讓個人進一步成為潛水專業人員。如果想要成為 PADI 潛水教練,PADI 五星級教練發展中心就是應該選擇的「最好的教室」。

普拉斯潛水訓練中心為「PADI 五星級教練發展中心」,我們的水肺自潛雙棲教練 — 阿楷教練,就是 PADI 的「課程總監」唷,潛水專業教學已有12年多的經驗,如果您想要成為水肺潛水教練,非常歡迎來我們這裡報名!

OW 潛水員 > AOW 潛水員 > 救援潛水員 > 潛水長 > 水肺潛水教練 > 課程總監

成為 PADI 教練

PADI 教練發展課程(PADI IDC),是世界上最受認可的「水肺潛水教練課程」,大多數成功的潛水教練都在 PADI 潛水教練課程中獲得了開始教授水肺潛水所需的知識、技能和信心。想要完成課程成為教練,就要依循下面幾個步驟:

第一步:滿足 IDC 先決條件

成為水肺教練的第一步是註冊 IDC。要開始潛水教練培訓,你必須年滿18歲並滿足以下要求:成為認證潛水員至少六個月持有 PADI 潛水長證書(或資格憑證)至少有60次潛水記錄(需要100次潛水記錄才能獲得教練證書)持有有效的心肺復甦和急救認證(過去24個月內的緊急第一反應EFR®認證)潛水的最新醫療批准。

第二步:完成 IDC

PADI IDC 有兩個組成部分:助理教練(AI)和開放水域潛水教練(OWSI)。你可以單獨完成它們,也可以一次性完成它們。教練發展課程的重點是學習如何教學,而不是完善個人技能,所以 IDC 的學員應已具備出色的潛水技能及設備、以及擁有物理和生理學方面的專業知識,課程的目標會放在學習如何與他人分享知識和經驗。在 IDC 期間,你將學到:如何進行課堂演示如何在平靜水域(水池或類似水池的環境)和開放水域與學生一起工作 PADI 的 4E 理念風險管理教練如何推銷自己在 PADI IDC 結束時,你將擁有通過 PADI 所有核心休閑級別課程以及多個專業培訓水肺潛水員的知識、技能和信心。

第三步:通過教練考試

成功完成 IDC 考試後,就有資格參加 PADI 教練考試(IE)。教練考試由 PADI 考官、友善且經驗豐富的 PADI 課程總監主持。考官遵循標準化標準,以確保教練候選人具備成為安全、有效的水肺教練的知識和技能。這些獨立評估員確保評估過程在全球範圍內客觀、公平和一致。成為 PADI 教練後,你可以在 PADI 國際求職委員會上申請工作,並享受 PADI 會員的其他福利。如果滿足所有先決條件,10-14天內就可以完成 PADI IDC,但並非每個 IDC 中心都提供連續課程,也有許多 IDC 中心安排了幾個週末的水肺教練培訓,如果需要相關的資訊,確實地詢問可以避免後面的麻煩。

第四步:工作

PADI 潛水教練供不應求——不僅僅是教授水肺課程。對此,PADI 上可以看到求職招聘網站,瞭解世界各地提供的眾多水肺潛水教練職位。完成課程及考試,取得證書,你就是一名友善、知識豐富且值得信任的專業水肺潛水教練,甚至可以教朋友或家人潛水;環遊世界的同時也可以應徵當地潛水教練職缺,兼顧工作,工作與娛樂兩不耽誤!

普拉斯潛水中心也希望藉由培訓過程來讓候選人成為教練,一起做教練的職涯規劃,我們將會協助你/妳成為一名合格的水肺教練並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歡迎和我們討論。

我應該成為怎樣的教練?

有些學員花比較多的時間來決定晚餐要吃什麼,而不是花時間選擇潛水教練。通常,他們對一開始的水肺潛水訓練感到非常興奮,只是報名參加一個課程。但如果你曾經有過一位非常好的(或非常無心、隨性的)教練,你就會知道一個好的教練可以讓你對潛水認知上帶來的巨大變化。

就像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潛水長一樣,教練也有各種各樣的教學風格。普拉斯潛水訓練中心所有 PADI 教練都遵守嚴格的安全標準和訓練課程,優秀的水肺潛水教練具有優異的狀況感知能力,在問題出現前先解決問題,讓能讓潛水變得有趣和愉快。如果學員選擇了合適的教練,教練會向您講解水肺潛水的各個方面,並讓學員對這項運動產生新的熱情並欣賞水下世界。

身為教練的你,除了對潛水有強烈的熱情以外,傳遞知識及熱情也不可或缺。身為教練,幫助學生克服障礙與挑戰,耐心地傾聽學員的煩惱,並給予適當的鼓勵及建議,當學生克服障礙,巨大的成就感就屬於你的了!普拉斯潛水中心也提倡海洋保育,如果您有注意的話,教練下海時常在幫忙撿海洋垃圾,自身成為榜樣。

前往官方 LINE 詢問報名